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467 ] Sally fung

整天浮浮下集中不到精神

病患者女 - 14歲

一返學上課便頭暈,整天浮浮下集中不到精神。也影響未能参加運動訓練,已持續多月,應如何處理。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你在上課時感到頭暈和不能集中精神,這個情況也維持了一段時間並影響日常生活。關於這個情況,建議首先要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因為引致頭暈的原因,有可能是由其他身體病症所引起。你可找普通內科醫生作身體檢查,包括進行基本驗血檢查,看看是否出現感染、血糖、血壓過低(姿勢性低血壓),甚至是貧血的情況。因為這些因素都有機會導致頭暈的出現。亦可以查詢耳鼻喉科醫生,看看是否由於耳石和耳鼻喉科相關的問題。最安全的做法,亦可以安排腦部掃描和磁力共振檢查,或讓腦神經專科醫生排除因腦部神經系統有關而引致頭暈的情況。

假如排除了以上這些比較常見的可能性後,可以再考慮是否因焦慮問題引致頭暈。由焦慮症而引致暈眩的情況都是很常見的。焦慮症所引起的頭痛及頭暈很多時候都會伴隨一些其他的焦慮症的症狀,如心跳呼吸加速、胸腹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假如有這些症狀時,你可考慮尋找精神科醫生作詳細檢查頭暈是否由焦慮症引起。

請繼續努力,只要能尋找適切方法處理,大多數情況下都會逐漸好轉過來的。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