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927 ] Giselle

不導致腸胃不適的抗抑鬱抗焦慮藥物

病患者女 - 24歲

醫生你好,我有焦慮症好幾年了,一直轉過好幾次不同的Ssri藥物,但感覺不穩定,因此轉食了情緒穩定制。 但今年常常胃脹,醫極醫唔好,醫生說是腸胃焦慮。 其實有沒有不導致腸胃不適的抗抑鬱抗焦慮藥物? 現在每天都被胃氣脹折磨,令情緒變差,惡性循環⋯⋯
Giselle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

似乎你的腸胃比較敏感, 在選擇 藥物時要多加考慮, 有機會影響腸胃不舒服的精神醫學藥物也有很多種, 例如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SSRI)、血清素及去甲腎上腺素回收抑制劑(SNRI)、 多機制抗抑鬱劑(SMSs)、 普瑞巴林、 丙戊酸等等。

當然也有不同種類的抗抑鬱、抗焦慮、平衡多巴胺和情緒穩定劑 的藥物不影響腸胃。 不用擔心,精神科醫生其實會和你商討每一個選擇的好處壞處副作用等等, 為你度身訂造一個比較適合的方案。 有時如果情況比較綁手綁腳, 混合配搭 (Combination) 或增強效力(Augmentation) 也是選擇之一。如果你對所有藥物也非常敏感,兩隻低份量的藥物未必 不及一隻高份量的藥物有效。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