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130 ] Kevin

燥鬱症

病患者男 - 55歲

在大約20歲開始,已有燥鬱症病徵(輕燥),大概半年至一年會交替燥和鬱。直至大約40歲時,抑鬱到在工作期間太辛苦要馬上辭職,當時去睇家庭醫生(該醫生有兼讀社區精神科證書)才知都是燥鬱症,(我爸爸媽媽和各兄弟姊妹都有不同的情緒病),當時服藥兩星期便好轉,好轉後會自己停藥,一兩年都會復發(抑鬱)而最近這次復發(抑鬱)至今大約兩年,未試過咁長抑鬱期!
這段期間(大約每個月)都有睇之前這個家庭醫生及服藥及調藥,至今仍然感覺生存無意義、怕見朋友、對原本有興趣的都不想做,感到絕望和每天都諗住點樣自殺⋯⋯
現時早上會服用:
Venlafaxine HCI Efexor XR 150mg (1粒)
#Domar Pinazepam 5 mg (1粒)
*Nikp-Amiodipine/ Valsarian 5mg/80mg (1粒)
*Alonet 50 Tab 50mg Atenolol teva (半粒)
*因為有血壓高
現時晚上會服用:
Mirtazapine 15mg (1粒)
# pms-Pregabalin 25mg Pharmascience Inc. (1粒)
#兩星期前加藥
Kevin 你好,

對不起,我看見你的藥不是用來醫燥鬱症,我只見你在用比較強效的抗抑鬱藥,如你真的有燥鬱症,甚至可以因單方面用抗抑鬱藥而引發燥狂或輕燥。
燥鬱症其實可算是改錯名稱而使大部分病人甚至醫生誤解,鬱是甚麼沒難度理解,燥是燥狂意思是過份開心高漲,暴躁還是歸抑鬱症狀,所以沒有過份高興不是燥鬱症。
證書或文憑不是專科醫生資格,燥鬱症是一個比較嚴重的精神問題,個人認為不應該由家庭醫生跟進。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