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034 ] Percy

心衰

病患者男 - 47歲

早前照左心臟超聲波顯示收縮射血指數只有35%, 左心臟有擴大跡象,請問這個指數是否已經是心衰表現 ? 但沒有氣喘和水腫,血壓血指數正常沒超標,但間中一兩聲咳和痰
黎緊會照埋磁力共振,未知結果
謝謝解答!
Percy 你好
EF 35%剛踏 心臟超聲波定義上的嚴重心衰竭了。但症狀上則屬於輕微的NYHA級別。 無症狀的心衰竭 是有可能發生的, 再過一段時間症狀就可能會陸續出現。 有症狀的慢性心衰竭每年死亡率大約10%, 無症狀的慢性心衰竭則大約5%。
擴大型的心衰竭通常屬於慢性, 原因種類繁多, 可以是因為 嚴重二尖或動脈心瓣倒漏 長期酗酒、 多發性冠心病 、糖尿病引致微絲血管阻塞、 化療藥、 重金屬、 免疫系統失調、 慢性血管炎、 細菌或病毒引致的慢性心肌炎、 遺傳家族性肌肉萎縮等等。 心臟磁力共振可以幫助釐定慢性心衰竭的病因。
治療方向包括: 醫治病因如做通波仔、換心瓣、 戒酒、 穩定血糖 、開消炎藥等等; 改善心衰竭情況 如開心衰竭藥、 開祛水藥減少氣喘 腳腫、 物理治療改善心肺功能,在特定情況下 會考慮安裝左右心室同步起搏器 甚至心臟除顫器; 到最後,如果沒有任何其他可行辦法, 就唯有安裝人工心臟等候做心臟器官移植。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