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997 ] YEUNG

副睾丸腫瘤5.7mm×7.2mm食藥會消退嗎?

病患者男 - 33歲

醫生你好!我一個月前發現自己副睾丸疼痛於是去求醫。

在1月2日去私家診所求醫,食了7天抗生素(Levofloxacin Tablat250mg)每次兩粒12小時一次,疼痛沒有好轉。

在1月9日轉去公立診所求醫,開了7天抗生素(Levofloxacin Tablat250mg)每天兩粒,疼痛沒有好轉。

在1月12日再去公立診所求醫,加添了止痛消炎藥(Naproxen Tablet250mg)每天吃3次,每次一粒疼痛沒有好轉。

在1月12日下午我疼痛加劇不能入睡,所以去了瑪嘉烈急症室,照了x-ray醫生初步判斷是附睾丸炎,開了7天抗生素(Levofloxacin Tablat250mg)每天兩粒&(Paracetamol 500mg)每天四次有需要時服用。

在1月16日疼痛減輕,但仍然大腸拉扯刺痛和睾丸腫大,難以入睡,電話問瑪嘉烈泌尿科專科醫生聯絡,他說食緊抗生素療程期間,睾丸腫大是正常現象,所以公立診所醫生建議下,去了私家照超聲波。

在1月19日新年前,再去公立診所門診求醫,當時疼痛已經減輕,仍然不能入睡,醫生開了食了10天抗生素(Levofloxacin Tablat250mg)每次兩粒12小時一次&(Naproxen Tablet250mg)每天吃3次,每次一粒。

在1月30日新年過後,副睾丸位置疼痛減輕了不少能夠入睡,去拿超聲波報告,超聲波報告醫生說,在左邊副睾丸附近有5.7mm×7.2mm的良性腫瘤,有要用手術去處理可以解決腫瘤。

在1月31日 拿著超聲波報告回去公立診所門診搵醫生再講解一次 ,他的講解說,超聲波醫生懷疑副睾丸附近有良性腫瘤, 門診醫生的建議,暫時抗生素療程沒有什麼戲都大作用,所以不用服用了,只開了7天(Naproxen Tablet250mg)每天吃3次,每次一粒,臨走還說就算做手術也是全身麻醉,寫了一封加快專科的轉介信,要不要手術交由專科醫生決定,有機會4月13號專科覆診的時候他們可能會保守治療。

2月1日疼痛輕微,間中先有左邊副睾丸和大腸刺痛,這粒所謂的良性腫瘤,我還用手摸到 抗生素療程已經食完,所以我轉用中藥調理。

我在這裏請教各位專科醫生,我這個問題,嗰個所謂腫瘤是不是沒有辦法消失的?一定要手術先解決到?可不可以用一些手術以外的方法解決?因為我真不想開刀😭😭同時希望解決到副睾丸的腫瘤,如果真是要開刀,有沒有一些疼痛比較輕微的手術開刀?例如微創手術?

麻煩各位專業醫生解一解答,感謝🙏🙏
你的病情較為複雜反覆,請帶同所有報告,並申請醫健通,讓醫生結合臨床情況給你最好的診斷和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