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913 ] Lam

長新冠

病患者男 - 50歲

本人於上年12月頭中了Covid,之後都是發冷咳和頭痛,7日之後好了,不過12月23號開始突然個腦不停播歌完全無法停止它,甚至訓覺仍繼續播令我完全睡不到,想請問呢狀況係咪新冠後遺?

因為失眠所以醫生開左Diazapam 2mg比我,一般食1-2粒可以訓到,但想問呢個劑量如果長期食會唔會上癮或難戎斷?

Diazapam 屬於鎮靜劑定屬於安眠藥?
Diazapam可唔可以同安眠藥一齊服用?
Lam 你好,

過去一年多實在有很多病人在covid 後產生一些情緒及失眠反應,也有很多是完全沒有壓力原因,推斷真的有可能是受到病毒影響的後遺。
但好消息是大多數情況比一般臨床見的焦慮失眠輕微及容易處理,所以也不算嚴重,如被稱為"長新冠"好像叫得太嚴重些。
不過就算輕微易處理,拖著不理也會對生活做成一定困擾,如過了一段時間沒改善還是看醫生較好。
Diazepam是種安眠鎮靜藥,如作為安眠藥多為5-10mg, 作為鎮靜藥1-2mg, 短期不固定使用其實風險也不大,處理新冠後遣算是適宜,但當然也應由醫生教導清楚才會有最好效果,也要學懂何時要用何時不用,才不會因使用不當而醫不好或變成依賴。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