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778 ] Chlbee

腸鳴非常困擾

病患者男 - 34歲

感謝醫生繁忙中抽出空閒回覆。
首先,是我的病歷
本人34歲。
2016年大便有血,經大腸鏡檢查有三粒痔瘡和良性一粒息肉

2020年初開始因為胃痛和喉嚨有異物感,胃鏡有胃竇炎和胃移位,沒有息肉,卻有幽門螺旋菌,食藥後好返,之後再吹呼氣測試正常。甲狀腺超聲波報告有粒良性水瘤。

2020同年照埋大腸鏡,一切正常,3粒痔瘡順便用傳統集結手術處理。

2022年因為有時胃痛,腸鳴,大便一日3次而去照胃鏡,照完話有急/慢性胃炎,腸化生(醫生話唔使食藥),因為醫生話前兩年照左大腸鏡,一切正常就唔使再照住。
同日,
順便照埋甲狀腺,同2020年報告一樣,另外照埋肝膽,有脂肪肝和膽結石一粒。

我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腸鳴和腹瀉,便秘交替,肚不停有咕咕聲(沒有肚痛,腹痛),聲音有時好頻繁好大聲,所以我好怕,因為正在減肥,所以體重有下降。有便秘之後去大便,有血,可能大便太大觸碰到痔瘡?(痔瘡翻發?)
經常感到大便就黎要屙出嚟,好多氣同放屁。
請問如何可以改善我的腸嗚?還是要再照大腸鏡?
醫生話我有焦慮症和腸易激。
非常感謝醫生的回覆。
應該是反流性食道胃病及腸易激症。因2020已經做了腸鏡最快2023年做也可以。
- 腸化生建議連續服六個月特效胃藥然後胃鏡復查
- 腸易激症可先用針對亞洲人及腸道健康的益生元/益生菌每天一包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