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581 ] Steve Chan

耳石症後一年仍長期頭暈

醫生你好,我今年30歲男,去年年底有次起床突然天旋地轉暈眩,去耳鼻喉科確認是耳石症復位後沒再暈眩,但昏昏沉沉的頭暈症狀一直沒有消失,反覆到現在已持續了一年,非常痛苦及折磨。
期間我有做過各種檢查,已排除了腦腫瘤及頸部的原因,耳鼻喉科再看了幾次也沒有發現。
因為我以前是上三班輪替的工作,經常睡眠不足,會不會是自律神經的問題導致的呢?
Steve Chan 你好,

差不多每一個身體反應也可考慮為 1. 身體問題 2. 情緒心理問題 3. 藥物副作用
你我頭暈如果很多醫生已証明不是1.身體問題,也找不到3.藥物副作用,就只有餘下的是2.情緒心理問題
其實同類問題差不多佔我們精神科一半的求診個案,比你想像中常見太多,而且你也不用擔心浪費時間,因為有些藥物是可以近乎即時分辨出來,而如果使用後有明顯控制效果,答案就更清楚。
很多個案會誤會他們沒有明顯情緒,但不代表身體反應不可以來自情緒壓力,有些個案會誤會沒有明顯外在壓力便不應該有情緒,但只是頭暈本身便己是一個明顯壓力。
病人其實不需要自己先行決定甚麼病,怎樣治療才去看醫生,還是由專業人仕給你一個清楚答案吧。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