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566 ] Tony cheung

痛風超過一個多月

病患者男 - 56歲

本人有大慨7年痛風(大腳趾)歴史, 每年發作2至3次服用消炎藥後一星期內便消腫. 今次痛風由9月中開始已超過個個多月, 期間食消炎藥及colchicine(有反應只食了幾天)病情反覆未能完全消腫. 期間抽血驗尿酸為0.41mmol/l. 本身不渴酒少吃海鮮等高purine食物,亦有定期到內科門診抽血檢查及行常運動, 現在擔心病情是否變成慢性病風症或其他?謝謝解答
謝謝來信,痛風成因是體内血液中尿酸過高所致,血中的尿酸隨著血液帶到身体各處,沉積在各關節附近,形成微小的結晶體,本身不引起痛楚,但倘由於體内熱力變化,可讓尿酸從結晶轉化為溶質,則可導致局部發炎而痛楚,因血流至腿的末端較多,故較多尿酸沉積在腳趾附近,故多從腳趾公起痛,約十年可漫延致膝蓋,再十年可致上肢。
所以治療尿酸不能光止痛,亦應控制血中尿酸的度數,我本人也是痛風病人,已六年不痛了,只要定時用葯,痛風是可治之症,不要擔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