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俊傑

通波仔有冇危機

因為我爸爸都是60歲有糖尿病
咁會唔會有影響呢會唔會有危險
俊傑你好

有研究指出,成年糖尿病患者比無糖尿病人士,其患上心臟病的風險會高約2至4倍。長期血糖高會讓血液和葡萄糖結合,產生糖化終產物,如果堆積過多在血管壁上,便會導致血管硬化和血管病變,增加冠心病的風險。除了心臟血管外,任何器官的血管都會受到影響,導致腎衰竭、中風、下肢血管閉塞、視網膜病變和不舉,除了影響血管以外,還會影響神經線和降低免疫力,導致香港腳、足潰瘍和灰甲等等。除了要觀察空肚血糖值,還要驗血檢查糖化血色素是否達標。

雖然血糖高對做通波仔那一刻沒有什麼大影響,但糖尿病病人通常會較容易有多條血管病變,增加了手術的複雜性和難度,而且支架返窄率會比其他病人為高。所以糖尿病控制得越差,冠心病亦會越糟。當然任由血糖達到極高數值會導致酮酸中毒,這樣便會有即時生命危險。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