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657 ] Kcc

胸口痛

病患者男 - 36歲

5月打第3針後因心口痛及呼吸困難入院,做左驗血,超聲波及CT均顯示沒有問題。但直至今日胸口仍然會刺痛或悶痛,呼吸亦有不順。請問有需要再去做心臟檢查嗎?
Kcc 你好

胸口刺痛或悶痛,導致呼吸不順,應該是胸部肌肉、筋骨竵離竵斜的問題,而非心臟血管堵塞問題。可以在網上查看 Texidor's Twinge 或
Upper Cross Syndrome 的內容,
年青人尤其普遍。按下去會有痛點。如果是疫苗後引致心肌炎、心包膜炎,驗血、超聲波均會看出問題;如果是心臟血管閉塞,電腦素描心臟血管造影(CTCA)會清楚看見端倪。如果驗血、超聲波及CTCA均顯示沒有問題,根據你所說的症狀,所遺漏的可能性,也不至於會有什麼性命危險。建議先找按摩師傅、脊醫或物理治療師,看看他們能否令你的胸痛背痛有些改善。如果真的有懷疑,可以考慮做心臟磁力共振,但我估算從磁力共振得出來的結果,為心臟病進行治療的機會將會頗低,都係得個知字。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