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at

通波仔

病患者男 - 86歲

前日入院,今日醫生打黎話係嚴重心臟病發
心跳110
心臟酵素高幾倍
打左薄血針
藥物治療中
腎功能差
長期食煙有機會三條血管閉塞
想問通波仔手術成功率會高嗎?
家人都唔想老人家捱一刀
Wat 祝手術成功.

根據指引,波仔手術最好在心臟病發後24小時內完成,這樣才能保住心臟肌肉不會死得太多。如果錯過了最適當的時機去做手術,除了有心衰竭的風險之外,更可能導致心室顫動,會變得更加棘手,甚至死亡。當然腎功能差、年紀大、3條血管病變都會增加手術的風險。但做手術與否,因為以上的情況,他的併發症與死亡率均比一般人高。手術成功率,除了視乎血管收窄和鈣化的多寡和嚴重程度之外,還得看血壓、含氧量高低和心臟衰竭的程度。視乎心導管檢查室有什麼配套:左心室輔助泵、人工心肺泵、「洗腎」血液透析機、呼吸機、心臟深切治療部等等。直白的說,如果公立醫院醫生認為值博率低、手術風險高,估算要長時間逗留在心臟深切治療部,不能停止洗腎或呼吸機,不用家人提出,公立醫院醫生也會主動跟你們說病人年紀大,做手術的風險很高,就算活下來也可能只是延長他的痛苦,讓他安然度過餘生可能較為適合。因為醫療資源有限,公立醫院醫生當然不會主動跟你們商量身邊其他病人能夠更優先地使用哪些醫療設施;私家醫院內資源限制相對較少,但是如果要用到左心室輔助泵、人工心肺泵、「洗腎」血液透析機、呼吸機等等,支付的費用會非常可觀,當然私家護士、醫生也會跟大家預先講解收費多寡。豐儉由人,因應不同病人的需要,病人從公院轉私院,從私院轉公院的情況也很普遍。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