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731 ] CECI CHOI

通左波仔,仍不適

你好,我男朋友44歲,三月頭中左新冠,期間急性心臟病,發現一條血管阻塞,即時通左波仔,但未夠一個月,心口仍然翳痛不適,四月再次入院檢查,經過詳細檢查,醫生話一切正常。覆診,醫生都係話佢正常。但呢啲情況仍然出現,心口壓住,背痛,腋下痛,究竟係咩問題?佢本身有情緒病,自通波仔後,人變得緊張,焦慮,會唔會心理所影響?希望醫生解答以上疑難,謝謝!
CECI CHOI 你好

這樣說明你男朋友的心翳痛跟心血管閉塞關係不大.尤其是在心肌梗塞時候的心翳痛,跟一個月後的心口痛感覺不同.而且三月頭中咗新冠,四月頭再感染新冠引致心肌炎,而且經過詳細檢查,發現有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的機會非常小.如果是心電圖和心臟肌肉酵素高正常的話,心肌梗塞、心肌炎和心包膜炎都不大可能發生.最差的情況是當心口乸住痛,痛到飆冷汗,面青口唇白甚至嘔吐,傳到背部持續一整天都沒有好轉,而且血壓相當高,那就要排除大動脈撕裂可以致命.另外的可能性有胃潰瘍、胃穿孔、胰臟炎.
這些在檢查時都不難發現.因為會痛到連行動走路都不行,要即時叫救護車送進醫院.

但你男朋友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前锯肌或背闊肌拉傷抽筋或發炎.尤其是當按下去時感覺疼痛.就更加證明跟心臟無關.反而是肋骨肌肉的問題.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