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406 ] Minilom

半月板

病患者女 - 52歲

醫生好,本人一直2膝都有退化,2019年左腳內側半月板裂左已做了一次手術,手術後康復程度麻麻,不可急跑,扭動的動作都要盡量少; 今年4月在政府醫院照左左膝mri,最近一次返政府醫院睇專科,醫生話左外側半月板裂左,提議做手術但他就做左手術都唔代表會完全好,最近幾星期左腳坐低起身都好痛,現在行路行樓梯都會痛,請問若不動手術,有什麼方法可減痛或改善?若不做手術,半月板可自我修復嗎?另若我去睇骨科專科,我有醫健通那醫生是否可透過醫健通睇到我在政府醫院份mri報告及mri片?
你好。半月板有若干的自我修復能力, 術後有機會改善症狀, 不過效果難以達至滿分。另外, 半月板的修復能力需取決於受傷撕裂的程度/面積/位置及年紀等因素而定。即使修補手術後的改善未如理想, 目前亦有其他方法能夠改善症狀, 例如:局部人工關節置換手術。
至於醫健通能否查閱你完整的磁力共振報告就要視乎公立醫院是否已將內容上載到醫健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