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eith Pang

糖尿病注射藥物

您好! 本人母親今年57歲,一直患有糖尿病,並須要定期到公立診所覆診;直致昨日醫生告訴她,她使用口服藥物良久,已經沒有功效,而且糖尿度數高達8.3,建議她轉用注射藥物。

問題1: 注射藥物是否一經採用,便不能停止?

問題2: 由於她非常害怕打針,市面上有沒有其他較公立診所更好的口服藥物代替? 如有,價格大約多少?

問題3: 是否必須到私家診所才可獲進一步資訊? 盼覆,謝謝!
糖尿口服藥近年的確有推出較新又較有效的.所以想知道你媽媽是在馬會街症覆診,還是公立醫院內科專科覆診呢? 馬會街症的可用藥物的確會較傳統,而公立醫院專科則有可能會用較新的口服;不過由於價格較高,要視乎醫院的政策指引才會用.私家診所則用者自付,使用新藥時較為自由,所以若經濟許可,你可以考慮直接看私家醫生.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注射胰島素始終是對病情深的患者最終極而最有效的方法.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