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419 ] 陳小姐

那些藥可以停食

病患者女 - 29歲

Benzheol Hcl 2mg 1粒
Quetiapine 100mg 1粒
Propranol hcl 10mg 1粒
Lithium carbonate 400mg 2粒
上面那些藥可以停食。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在缺乏你的病情、病歷、背後的症狀的情況下,實在沒辦法在停藥或調藥方面給你建議。
其實減藥過程的安排,相當視乎在當時你的治療過程中,曾經使用過哪些藥物和藥物組合、當時的藥物成效、以及舒緩症狀所需的時間 等等。除此之外,減藥的速度和成效,亦視乎你現時生活上,是否正在面對壓力或者煩惱,從而影響情緒的穩定。而以上各個檢視標準,絕對需要具備專業臨床知識才可以下判斷。

建議你可以與主診醫生溝通,讓他仔細跟你解釋每種藥物的功用;同時,建議你在決定減藥之前,先與你的主診醫生商量,讓他可以按照你一直以來的情況去作出安排。同時亦需要醫生好好商量減藥的安排,例如需要減少劑量的話,可以先由哪一種藥物開始;因為每一種藥物發揮的功效,在每一個病人身上的用處都不完全相同呢。相信這樣對於處理你的病情會有最大的好處。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