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612 ] Kathy

Lorans 1mg停藥指引

病患者女 - 35歲

我服用Lorans 1mg 已有6星期,應該如何慢慢減低服用劑量避免上癮?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停藥或減藥安排,是需要根據你過往的病歷、症狀,你現時的情緒及精神狀況、是否有承受任何方面的壓力、或者是否有穩定的社交及生活環境等等,去制定的。

根據你提供的資料,你服用Lorazepam 1mg 已六星期。若你希望避免藥物出現耐受性(Drug tolerance,指在使用某種藥物一段時間後,對藥物效用逐漸減弱,發揮作用的時間變短的現象),可以參考安排藥物假期(drug holiday),你可以在休息天或者一個禮拜之中選擇一天去嘗試停藥,或者減低劑量。

假如你的症狀已逐漸減退,可以先在工作天以外的休息時間,嘗試由一粒減至半粒,並且時刻觀察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否有起伏。若觀察一段時間後情況穩定(約數星期),就可以開始在休息天以外的日子嘗試服用半粒。同時間,你需要告知你的主診醫生你的減藥記錄及服藥狀況,並商量減藥安排及減藥的速度,讓他能夠根據你的診症記錄、藥物記錄,及精神康復狀況去作出臨床的判斷。

此外,在減藥期間,萬一發現症有類似症狀再出現,甚至變得嚴重,就千萬不可以拖延,需要立即通知你的主診醫生。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