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343 ] Denise

肚瀉失眠多發性肌炎

本人患有多發性肌炎10數年
服食類固醇及MMF藥物
然後2004年開始失眠
服食orlanzapine才能入睡
至2020年12月開始肚瀉
最差情況屙15次水
想問醫生是否缺乏血清素才引致失眠及肚瀉?
服食血清素能否根治?
謝謝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形容,你已持續一段時間出現肚瀉的情況。我們要先檢查是否因為感染、腸臟發炎而引起,建議你需要先去讓腸胃科醫生安排檢查,以排除是否因病理性因素而引起持續肚瀉。
假若無法從腸胃科角度找到原因,那麼亦有機會是因為精神緊張而增加腸臟蠕動,導致肚痛及肚瀉。建議你亦可以同時觀察自己有沒有伴隨其他焦慮徵狀,例如:身體發熱、易醒、耳有阻塞感、口乾、呼吸困難、有缺氧感、喘氣、胸口緊、背痛…等等。 另外,有些人在服用含類固醇的藥物之後,也會出現失眠的情況,我們需要了解所有症狀後,整合所有資料,才可以得到臨床判斷,從而去安排最合適的藥物。

假如確認是焦慮症為主要背後原因,透過調節血清素,維持於平衡狀態,妥善處理之後,大多數患者的症狀都能夠舒緩。只要及早發現徵狀,安排詳細檢查,不要忌疾諱醫,相信一定可以改善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