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466 ] JUDY PAU

長新冠

病患者女 - 59歲

醫生,你好
本人於2月19號中左新冠,當時病症唔重
但於一個月後發現有失眠,開頭只是比較難入睡,但於上週有三晚完全不能入睡,但早上完全冇倦意。
請問應該如何處理?
你好Judy, 謝謝你的查詢!

最近來說新冠肺炎 Covid-19 對社會嘅影響可以比較廣泛, 包括社交措施限制或者隔離造成嘅環境壓力、 疫情帶來生命事故和疫情本身感染後影響嘅生理因素。

其實你不是第一個有以上症狀, 最近這兩個星期來說 也有 部分求診患者感染康復後, 逐漸在不同時間也有不同的身體不適, 比較常見的「持續性症狀」包括體力下降、容易喘氣、 情感麻木、專注力記憶力下降、 抑鬱症狀、 焦慮症狀、心口翳悶 、 失眠、 頭痛肌肉痛 等等,有些比較嚴重的連工作或者讀書都去唔返以前個進度, 做個很多身體檢查 也找不到原因!

失眠其實不難處理, 不過醫生要診斷清楚 ,除了新冠症狀之外,是不是有其他原因 或者診斷可導致以上症狀,處理方法可能有所不同。 我相信精神科醫生可以幫到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