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93 ] Mandy Law

膽固醇(心臟病風險)

病患者女 - 24歲

去年12月有一次心跳快,唞唔到氣去咗睇家庭醫生,照左個心電圖話冇事,佢懷疑我係驚恐發作,但之後我做埋身體檢查,發覺我膽固醇超標(總膽固醇6.6mmol/L,低密度膽固醇4.71mmol/L),我想問下洗唔洗做further check? 有陣時我都分唔清係焦慮緊,定係個心有事搞到心口唔舒服心跳快…
Many Law 你好

根據現行指引, 24歲女士有 低密度 膽固醇4.7mmol/L ,而沒有其他誘發心臟病風險時, 並未需要即時服食膽固醇藥, 可以改變生活習慣,先觀察一段短時間, 膽固醇未得到有效控制時 ,才決定是否需要服食膽固醇藥。 低密度膽固醇達到4.9mmol/L 或以上才會優先考慮服食膽固醇藥。 單純膽固醇高一項, 而沒有其他心臟病友發風險的話, 心血管閉塞在這年紀在這性別機會不大。 心血管收窄也不會導致心跳快, 而是會引起心絞痛, 反而是本身有心血管收窄,在心跳快時,因為加重了心臟的負擔,但收窄的血管未能夠供應相對足夠的血液,所以才會導致心絞痛。 如果要排除心血管收窄導致心絞痛、 心肌梗塞 的話, 運動心電圖已經足夠。 如果要檢測心跳快是什麼原因的時候, 最好能夠記錄當時的心律, 如利用便攜式心電圖或24小時心電圖 等等 來量度。 當排除了心臟問題以後,就可以考慮著眼於焦慮症的評估。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