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093 ] Mandy Law

焦慮症?

病患者女 - 24歲

自從11/2021有一次心跳很快透唔到氣嘅經歷,精神/身體狀態變到好差,不時會心跳快(不過100,ard 85-95),以及失眠驚醒。然後最近經常有一種「我就快要死」的感覺… 想問一下,是心臟,還是精神出問題? 之前有照心電圖是正常的,要進一步檢查嗎?

嗰種就嚟要死嘅感覺好恐怖…keep住精神上好攰個幾月…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因為身體狀態而感到擔憂及焦慮,相信你正處於相當不安的狀態。

你的緊張、莫名其妙的害怕感覺、和失眠等等,都有機會是焦慮症引發的身體反應。根據你的形容,有機會是驚恐突襲的情況,例如強烈的焦慮感、失控的感覺、有即將死亡的感覺、心口痛、透不到氣、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頭痛、胃痛、出汗、肌肉繃緊等等。

如果以上的情況持續出現,並且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有需要考慮及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或其他問題,驚恐突襲是焦慮症狀的一種。其實焦慮症是頗為常見的,不用擔心,一般透過適當的心理或藥物治療,使腦內血清素維持於平衡狀態,症狀都會於數星期或數月內消失。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