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776 ] G Chan

腺肌症、子宮肌瘤、朱古力瘤治療

病患者女 - 47歲

醫生你好,

因近年出現幾次嚴重經痛和頭暈,檢查後發現患上初期腺肌症、初期子宮肌瘤及比較大的朱古力瘤(7cm),醫生建議把整個子宮切除(保留卵巢)根治情況,請問是否大部份同類患者都採取這種治療方式呢?會有後遺症或影響身體嗎?因近月經痛及頭暈情況減少了很多,是否應採取比較保守的治療方式呢?感謝!
您好G Chan, 子宮腺肌症及卵巢朱古力瘤都是因子宮內膜移位問題而引起。這情況在每次月經時都會引起經痛及量多的問題。嚴重者會引起嚴重痛症及貧血,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及工作。
治療方案因病者的年齡、生育計劃等等來釐定。醫治只此病患可先從藥物治療然後再考慮手術方案。但當保守治療不成功的時候,需要切除整個子宮或卵巢的病人亦大有人在。
當病人切除子宮後,便會喪失生育能力,同時亦會絕經。風險而言,醫生會就不同患者的身體情況作出評估及分析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