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657 ] Jackaline Chan

頭暈、頭痛、手痳、平行感差

病患者女 - 52歲

幾個月前屋企發生巨變,壓力很大,頭痛、胃痛的情況未停過,但最近手腳有痳痺及冇力,除了頭痛外,更發現平行感差了,雖然不會跌不隱跌下,但每當在街上人來人往時,便感覺自己的平衡力有些問題,這令我很擔心會中風。我本身有耳嗚已兩三年了,唔肯定同耳有關還是腦神經有問題,請問醫生有什麼專業意見呢?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你已經有耳鳴兩三年的時間,再加上最近家庭發生重大變化,更出現長期頭痛、頭暈、胃痛、以及發現平衡感差的情況,你可考慮尋找耳鼻喉科專科醫生協助並作出臨床診斷,排除了是耳水不平衡、耳石問題、或其他一些耳鼻喉科的問題所引起現時的頭暈和平衡感差情況。

另外,你可以多加留意出現頭暈及失去平衡感的時間、地點、以及是否會有特定的規律? 例如在某個地方就特別容易出現這狀況?在某個時段會經常發生? 在檢視這些記錄後,亦要留意身體是否出現一些焦慮的症狀。焦慮症所引起的頭痛及頭暈很多時候都會伴隨一些其他的焦慮症症狀一拼出現:例如心跳呼吸加速、胸腹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或者是情緒上感到焦慮不安、思想出現過多的憂慮等。如果發現自己的情況是有機會由焦慮症所引起,則需要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進行詳細臨床評估以及作出適切的處理。通常透過適當的治療後,都能夠改善情況。

假如你不能確定最近出現的手腳麻痹無力,是否由中風所引致,建議考慮作身體全面檢查。假若檢查結果正常,便應考慮症狀是否與精神狀況有關。有不少焦慮症的患者都有頭暈,手腳麻痹的症狀,經過醫治後,大部份患者是可以完全康復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