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06 ] Lo

早博

病患者男 - 40歲

請問有早博已10多年,一直公立覆診,只係俾Propranolol有事先食,其實我有D乜可以做,因為經常覺得胸口悶,有時跳多下,有時神經痛,手,頸有時神經痛,有時驚去急症,心電圖,驗血,x ray 又正常.我大約2-3年前做左心血管CT,照聲波都無事,約3年前公立做左24小時心電圖,只捉到十多下,其實我依家應再去做多次之前所有檢查?定不如直接做手術!
Lo 你好,
你的症狀跟早搏可能沒有關係,頂多是心跳多下的才會有關聯。我建議你看看頸椎胸椎有沒有問題,導致頸椎或肌肉壓着神經線,引致你的症狀。可以用磁力共振來驗證,止痛康復治療的就是靠物理治療師、脊醫或按摩師幫忙。
至於早搏,通常都是睡眠充足、戒煙戒酒、戒喝咖啡奶茶、減少精神壓力,來作為第一線治療;藥物不能根治早搏,它只是用來壓制早搏頻密度;至於手術,通常早搏佔全日心跳百分之10以上或全日有一萬下以上,或本身已經有心衰竭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做消融術。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