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Wade

每日早晚刷牙同用牙線,係咪唔使再洗牙?

我好怕睇牙醫同洗牙,其實我每日都早晚刷牙同埋用牙線,係咪唔使再洗牙嫁喇?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首先,你能夠每日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線,證明你已經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但是,當我們刷牙的時候,有些刷毛會難以觸及某些牙面。例如下排牙齒近舌頭的內側面,以及參差不齊的牙齒,這些都是自己難以清潔的位置。

如果牙菌膜長期積聚在這些位置,牙肉便會發炎,並引致牙周病。牙菌膜亦會被唾液鈣化,形成牙石。由於牙石的表面十分粗糙,因此會積聚更多牙菌膜。當長期受到牙菌膜內的細菌刺激,牙肉便會持續發炎,引致嚴重的牙周病。

因此,牙科醫生會建議你定期每半年洗牙及檢查牙齒,這樣會大大減低患上牙周病及蛀牙的風險。

希望以上資訊能夠釋除你的疑慮,並祝你永遠擁有燦爛和自信的笑容!謝謝!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