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819 ] Saga

無法治癒的嚴重濕疹

病患者男 - 41歲

三個月前手背上出現一小片紅印,起初去看皮膚科醫生,說是錢幣型濕疹,吃和搽類固醇沒有好轉,而且患處一直擴大。後來更在其他手部位置出現更多的紅疹和紅印,也是越變越大。

過了一個月,兩隻手臂已遍佈紅疹和紅印,甚至連身背、屁股、大肶位置都有,有些位置發炎情況嚴重,但搽了醫生開的最強力類固醇及吃了消炎藥、抗生素及抗組織胺都沒有好轉。已看了多次皮膚科醫生、中醫、內科,也去了急症室,但都沒有好轉反而更嚴重。

直至今天,連頸部也出好疹了,天氣熱穿裇衫頸部又痕又刺痛,手背的傷口更可怕,已由一開始的一小塊變大到半隻手掌的大小,不停流出黃色液體,手腕更有傷口大至幾乎圍繞手腕一圈,而且腫起會流血及流黃色液體,只不過是三個月間,全身已變得沒有一片好肉。

希望醫生知道這無法治療的原因,及如何根治,感激不盡!
謝謝你的來信。類固醇會對一般濕疹有幫助的。如果情況持續或者皮膚診斷不明,可以考慮皮膚切片檢查作病理科化驗。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