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06 ] Lo

喉球症?

病患者男 - 40歲

近這星期,成日覺得喉嚨有野咁,但瞓左無乜感覺,咁啱去照胃,照前有同e生講,照完只有少胃炎,喉嚨睇過無野,咁仲有乜嘢可做,個e生話而家得3個因素:胃炎,鼻敏感同精神問題,請問可以點樣?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請不用太擔心,如果經醫生診斷之後發現並非喉嚨出現問題,而是胃炎,通過適切的處理就能夠逐漸痊愈了。其實有許多人在情緒緊張的時候,胃部也會有不適的情況出現。你可以先行留意自己最近的情緒是否特別緊張?

另外,有些人亦有可能由於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不自覺地令到肌肉收緊起來,引起吞嚥的時候不順暢,這也可能是其中的一個解釋原因。

除此之外,你可以多加留意自己會否出現以下的狀況,例如情緒上經常感覺焦慮不安,思想上過多擔憂? 身體出現一些不良的生理反應如頭暈、心跳呼吸加速、胸部與腹部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 如果發現這些情況持續出現,並且影響到日常生活,就有需要考慮及早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作一個詳細的臨床評估是否患上焦慮症。其實焦慮症是頗為常見的,透過調節血清素,維持於平衡狀態,妥善處理之後,大多數患者都能夠獲得改善。其實血清素並不會導致上癮,所以不要擔心。

請多加留意自己最近是否出現上述的症狀,如果發現對生活已經造成困擾,就需要考慮尋求專業醫生協助。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