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624 ] Kwok

老齡精神科

病患者女 - 73歲

星期一26/4加了quetiapine 25mg 食的份量1天3次每次1粒後(加之前是13/4一天3次每次半粒),昨日28/4開始尿失禁,行動緩慢,腳無力。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建議先向主診醫生了解清楚,是基於什麼診斷結果而選擇採用 Quetiapine 25mg這藥物。Quetiapine不同的使用劑量、服用次數及服用時間,都對不同的徵狀具有關鍵治療作用的。例如用於處理睡眠問題,就會安排在晚上服用。假如用於處理行為問題、思覺失調的問題、或情緒上的問題,在使用時劑量或次數都會相應有所調節。

不過根據你的描述,患者現在開始出現失禁、行動緩慢、雙腳無力的現象,首先需要觀察患者是否出現昏睡的情況,如果有這情況的話,就需要盡快向主診醫生匯報,可能有需要減低用藥劑量。由於患者年事已高的緣故,假如已經減低用藥劑量但情況未見好轉,仍然出現失禁、行動緩慢、雙腳無力等的現象,就有需要考慮患者是否出現感染、中風或其他問題所引起。

所以現在需要和主診醫生商討,是否決定將用藥劑量降低至原先的劑量。其次就是排除失禁、行動緩慢、雙腳無力的現象,是經由感染、中風或其他問題所引起的。因為患者現在出現的表徵,未必完全是由藥物所引起的,可能其他疾病也會令雙腳冇力的情況加重,我們需要細心觀察患者的變化以及出現的不同反應。詳情可以向主診醫生查詢,相信主診醫生對患者的病歷史會比較清楚了解。但假如發現情況急速惡化,就需要盡快前往急症室求診。

祝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