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347 ] Simon Siu

情緒病是否同性格有關?

病患者男 - 44歲

本人服藥已十多年, 之前都有減藥但又復發
已轉了醫生, 及正服用REMERON 15 MG
PRISTIQ 50 MG PRISTIQ 25 MG 及安眠藥,呢段時間都好穩定, 但最近開始戒安眠藥都戒唔到, 仍然好怕訓唔著,
但最近我有好多奇怪既想法同感覺, 經常懷疑自已對另一伴既情感,唔知自己點解會咁諗,對上一段關係都係咁就分開左,但唔知自己點解會咁, 感覺好唔舒服,係唔係自己思維模式有關?我好怕自己要再加藥
Simon Siu 你好,

情緒治療有藥物,壓力處理,心理性格處理3 個方向,這3 個是需要而不是選擇,有那個問題就應做那種治療,就算治好了一種,如另外兩種沒處理好,很容易就會再變差,最後還是浪費時間。
remeron + pristiq 是近來常用的強效組合,如沒有副作用,你藥物治療方面算是理想,但問題在於穩定時你的壓力及心理處理配合,如現在好好解決,將來情緒會更穩定,減藥停藥也更會放心。
如你覺得藥物現在醫生幫到你也不想轉醫生的話,你可考慮找臨床心理學家幫助處理藥物以外的問題。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