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324 ] Rex Cheung

收縮壓119-130, 舒張壓85-99

病患者男 - 55歲

醫師
你好!我之前體檢被告知血壓偏高;我回家後自行早晚量度十一日,收縮壓一直大致維持在122左右,最高不過137, 但舒張壓則大致維持在93左右,最高至97. 身體並無其他不適,未知是否要服藥去控制舒張壓呢?
Rex Cheung 你好,
血壓高的定義是收縮壓大過140或舒張壓大過90。其中一個數值過高都算是血壓高。血壓高有可能是原發性,亦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例如精神緊張,肥胖,睡眠窒息症,吃得太鹹。少有但可以治癒的病因有腎上腺腫瘤,先天大動脈收窄,腎血管收窄等等,但大多是原發性,即沒有特別的原因。如果改善了生活習慣但是血壓仍然無法達標,那就唯有服藥去控制收縮壓和舒張壓了。除非血壓高的根源能夠被解除,否則服藥是一生的,那又不用擔心突然停藥會比以前更差。最多只會回到當初血壓高的身體狀況罷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