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30 ] SK

心跳快

你好高醫生
本人男39歲

自小好易緊張,小時候去過醫院檢查,醫生話無問題只係跳得快,心跳一直都是80-90左右但有時突然會有100(例如坐得耐。就這樣維持了好多年。
期間其實都會有時感覺到心跳,成日好似想深呼吸或打喊露,如果吸得深及盡會舒服,反之,吸唔到盡啖氣心跳會開始加速,請問這會唔會係心的問題?但自覺覺得如果專注工作又會忘記了需要深呼吸或打喊露。
SK你好,心跳維持在80-100之間仍然算是正常的速度。好難一概而論你的心跳到底是心臟本身的問題,還是其他狀況出現問題。有可能使心臟神經線出現短路的問題,亦有可能是心衰竭;並非心臟的問題有:焦慮症、神經緊張、喝咖啡過量、吸煙喝酒、精神疲勞、睡眠不足、傷風感冒、甲狀腺分泌失調。如情況持續未有改善而未能找出根源的話,去作進一步詳细檢查也未尚不可。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