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224 ] May chan

焦慮症

病患者男 - 39歲

你好歐陽醫生,

本人上年11月因為失眠,睇精神科醫生認為我有焦慮症,叫我晚上食50mg 兩粒利痛抑,食左個幾兩個月情況都穩定,但係l月中開始我日頭突然好緊張,心悸,心悶,之後醫好叫我早上加一粒藥50mg利痛抑,但好左兩星期,情況又回復,之後又叫我早上加到兩粒,暫時食左1日,我這個月都好辛苦,我想問下焦慮症係咪會病情時好時壞,而家食緊嘅份量同藥可以幫到我嘛,同埋長期食藥有無問題,我睇左成三個個月,情況仲差左,好擔心!
May Chan 你好,

失眠有四大原因,1 情緒問題 2 睡眠習慣 3 身體原因 4 對失眠的恐懼
你最少有情緒的問題,如不能好好控制好,失眠便很難根治,而焦慮很多時來自對身體問題的擔心,要使到病人完全放心,一定能將症狀100%控制下來,而且不要有副作用及依賴,才能真的治好焦慮,最後使信心建立才算成功。
隨了利痛益以外,還有很多不同選擇,要視乎病人程度及心理狀況去使用,而且要在改善中不斷調節才會成功,還是跟你的精神科醫生商量一個比較理想的治療方案,方法沒較用多久也不會康服。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