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Grace

耳石症復位后遺症焦慮

病患者女 - 59歲

本人晚已食抗抑鬱藥lexapro20mg, remeron7.5mg,Q仔12. 5mg 和血壓藥atenolol半粒,但今年1月開始頭暈,經耳石症復位后4星期仍然有頭重昏沈浮浮有暈暈感覺很不舒服,而且血壓升高,那種頭暈重感覺就像前焦慮症般,請問我不是仍在晚上食藥控制着,但為何仍有焦慮症狀,是否要再看精神科加藥嗎,但害怕食焦慮藥又出現暈情況,本人最近因耳石症暈入院check 過心腦無太大問題,現我這情況好影響我正常生活,因食止暈藥都幫助不到,真的心情低落,不知如何做好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如果出現頭暈情況,首先要排除是否由於其他身體病症所引起的。例如可以考慮進行基本驗血檢查,看看是否出現感染、或血糖、血壓過低,甚至是貧血的情況。因為這些因素都有機會導致頭暈的出現。假如排除了這些比較常見的可能性後,可以再考慮是否因為焦慮問題引致頭暈。

焦慮症所引起的頭暈很多時候都會伴隨一些其他的焦慮症症狀一拼出現:例如心跳呼吸加速、胸腹不適、肌肉緊張、口乾、出汗等。或者是情緒上感到焦慮不安、思想出現過多的憂慮等。 如果發現自己的情況是有機會由焦慮症所引起,則需要尋求專業精神科醫生協助,進行詳細臨床評估以及作出適切的處理。

此外你不用過份擔心在服用藥物後所引致的副作用,因為若調較用藥方面恰當,藥量不要過重,就可以讓患者對生活重拾動力、精神狀態更佳、同時不會出現過度疲累或暈眩的情況。

不要因過份憂慮副作用的問題以致拖延治療。只要找出背後原因,再妥善處理,就能夠大大改善目前的情況。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