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74 ] Mr.Lam

長期頭痛頭暈

病患者男 - 27歲

至9月份開始,過勞引致,然後到了21年2月,也24小時都有頭痛頭暈,好痛苦,做過抽血,X-Ray,CT都沒有異常,可以怎辦?
祝:新春愉快 ! 身體健康!

感謝閣下的查詢。

從脊科角度的頭痛、頭暈,一般源於頸椎錯位、頭顱骨錯位、牙骹錯位等,另外,肩頸部位肌肉會因日常生活習慣或突發性的觸法,都會引起過渡繃緊,過份拉扯,亦會引起頭痛頭暈的情況,嚴重的頸椎錯位,會出現類似耳水不平衡的感覺,不可行直線,容易作嘔等徵狀。

脊醫會根據患者的X-Ray 實況作出調整治療,查看是否有頸椎退化或變化問題、肩膀是否高低不均、及肌肉是否過渡繃緊而作出適當治療。

假期期間未必可以立刻找到脊醫進行治療,遇到以上情況,可以先用熱膊5-10分鐘稍作肌肉舒緩,用手指輕按頭部及頸部微微幫助該範圍肌肉放鬆,假期後需要盡情預約註冊脊醫作適切的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