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13 ] Aaron

躁鬱症8年

病患者男 - 27歲

現正食400ml Epilim 350ml 思緒康 但個人好肥 加上有打invega 所以想知停唔食藥得唔得 起碼個心好過d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根據你的描述,你已經有長達八年的病歷記錄,建議先與主診醫生保持緊密溝通,全面考慮在停藥後對身體狀況及精神狀態整體的利弊後,再選擇適當時機,才循序漸進地降低用藥份量。

你的情況必須與主診醫生商討,同時應該根據自己以往的病歷才作出判斷。例如過去曾否嘗試停藥 ? 在停藥期間病情是否反覆不定 ? 復發的次數是如何 ? 是有較多的抑鬱病徵出現 ? 或是有較多的躁狂病徵出現 ? 甚至是否曾經因為嘗試停藥但效果並不理想 ?

由於不同藥物都具備不同的作用,例如某類藥物是主力針對某些症狀; 而某些藥物是屬於輔助性質的,所以必須與主診醫生仔細研究及溝通清楚,在最安全及合適的情況下,才開始循序漸進地減輕藥物份量、用藥的種類等,讓身體慢慢適應,務求把影響降至最低。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