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068 ] Siu

詢問

病患者男 - 48歲

請問有成人理財能力評估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我們診所有提供精神能力評估的服務,包括評估當事人是否具備適當的理財能力。經過評估後,假如結果是當事人缺乏足夠理財能力,就會視乎情況而決定是否有需要作出監護令、或簽署法律上稱為 PART II 的文件安排,然後適當地安排合適人選協助處理當事人相關的資產。

其實這類型的安排都是按照當事人的不同情況而度身訂造的。主要根據資產的複雜程度、以及個人處理財產的能力而決定。 如果情況較為複雜,當事人擁有大量而且牽涉不同種類的資產類別,相關的處理財務能力要求就會較高。相反,如果所擁有的資產相對簡單,對於處理財產的能力要求相對亦會稍為低一點。

建議先行咨詢專業法律意見,了解清楚後才決定,應否透過監護令或簽署法律上稱為 PART II 的文件安排,較為合適個人需要。

我們診所有提供精神能力評估的服務範圍,但由於每個個案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所以最終都會根據每位當事人的不同狀況而決定。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