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022 ] Kiki Wong

唔開心

病患者女 - 15歲

由疫情開始之後就成日唔開心 晚晚3,4點先瞓 又會有時無啦啦喊 喊喊吓會覺得自己冇用 有時仲會想死左去 由九月開始 開學就好驚 驚冇人陪我 又驚人地唔鐘意同我玩 到呢兩個星期 我經常失眠 有時11:00 上床瞓 4點幾仲未瞓到 有次日頭10點都未瞓到 又成日發惡夢 驚屋企人會離開我
你好,謝謝您的查詢。

首先你非常勇敢把自己正在感到憂慮的問題,撮要成為簡潔的文字表達出來,以尋求解決方法。其實在過去一年的日子,不少年青人也曾經在學業功課、社交生活、作息定時安排等層面,都出現過不同程度難以維持平衡狀態的感覺,結果為自己增添了不少壓力。

根據你的描述,你出現無故哭泣現象、感到自己沒有用處、擔憂受到別人排擠、嚴重失眠、持續發惡夢,這些情況似乎是出現了抑鬱的相關症狀,以及有點焦慮的情況發生。尤其在人際關係方面你很擔心自己的處境,缺乏安全感、憂慮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恐懼家人會離開自己。

長遠目標當然要打破這種負面思想的惡性循環,讓自己的生活及思維保持在更平衡的狀態 ; 而短期方向則應該針對抑鬱症以及焦慮的症狀處理。如果經精神科專科醫生臨床評估確診之後,透過合適的治療方案,作出適切處理,許多時候大部份患者的情況都能夠在數個月之內好轉過來。

請繼續保持信心尋求合適的治療方法,不要輕言放棄,凡事都有解決辦法的。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