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505 ] freda

排卵期出血

醫生, 你好!

我呢3個月來經之後幾天, 在週期的14天會再有點出血, 維持4天左右, 但我的週期比較亂, 正常來經有時是28天至35天不等, 所以我不確定出血原因是否排卵期出血。我想嘗試服用荷爾蒙藥, 如避孕藥, 如服用後沒再出現這個問題, 是不是可以斷定就是排卵導致出血呢? 其實我準備做盤腔超聲波, 如果看不到有問題, 而服了荷爾蒙藥又能使症狀消失, 可不可以不再做宮腔鏡, 因為這個畢竟是手術, 又要全身麻醉!
Freda 你好,

你的出血情況可能是排卵期出血,荷爾蒙失調,也可以是宮腔內的問題,例如子宮內膜息肉或磏粘膜下肌瘤引起。先做盤腔超聲波,正常的話是可先服荷爾蒙藥調經,不用做宮腔鏡。若你年齡年齡是較大,內膜增生甚至內膜癌的機會也會較高。在這情況下,醫生可能會在開藥前先抽取子宮內膜組織檢驗。這個檢查可在門診進行,不需要做宮腔鏡。

麥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