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Suki

患了慢性支氣管炎,咳了差不多6個月,食了不同的止咳藥和特效藥也沒有幫助,現在該怎樣做?怎樣可減少咳嗽

本人父親60歲,患了慢性支氣管炎,咳了差不多6個月,看了很多個醫生,食了不同的止咳藥和特效藥也沒有幫助。近期咳得更嚴重,清晨時不停地咳一兩個小時。請問現在該怎樣做?怎樣可減少咳嗽?謝謝!
假設他有正經做過一些檢查吧,診斷沒有錯。如果只是單純的慢性支氣管炎,應該不用咳6個月的,可能性很多:

有其他病或問題,如另有哮喘成份。

有其他原因導致咳嗽,如某些血壓藥。

你們看醫生的習慣有問題,醫病不是碰運氣的,即使醫生和用藥都正確,還需要耐心覆診和服藥一段時間的。

又或是你們選擇看的醫生有問題,如選擇了只會用重的止咳藥的醫生,以為成功止咳便是「夾」。

室內或室外的環境有問題,又或是還未戒煙。

建議你找一個好的內科醫生,搞清楚問題,搞清楚如何和醫生合作,耐心覆診和服藥吧。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