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647 ] sze lang yan

複雜性增生

醫生你好,
我36歲,因經血太多,28/10入院 刮宮,化驗報告出咗 係子宮內膜複雜性增生,現時食緊Norcolut 一日三次,共6個月,每2個月停5天來M,醫生話6個月後再照聽日會唔會變返單生,但我AMH 只有2.08 ,FSH 14.85 排卵差,請問呢個病可治療可能性大嗎,會否大機會變成癌症?

我28/10 刮宮後 3/11 惡露已經走咗,但今天10/11 又再來還伴有腹痛如M到,請問咁樣有冇問題?
sze lang yan 你好,

首先,要弄清楚你的複雜性子宮內膜增生有沒有出現非典型變化(atypia)。

假設沒有,用Norcolut黃體酮的治癒率達九成。變成內膜癌的機會小於5%。AMH和FSH值對治療效果沒有影響。

若果有非典型變化,口服黃體酮治癒率只有六成。用藥性子宮環,可增加治癒率至九成。接近三成的非典型內膜增生會變成癌症。

你的出血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未適應藥物引起的。若情況持續,便要再看醫生處理。

麥浩樑醫生
婦產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