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777 ] LYY123

心跳快大聲

病患者女 - 25歲

本人只幼起心跳都感覺很快 ,睡覺時常聽到自己的心跳。但就沒感到痛楚不適,有時坐後起立時,心跳也會加速。此外,我因對奶敏感,小時營養不良,長大後體質較弱,四肢沒力易累,痞低起身會暈,請問這些因素會影響心跳嗎?還是其他心臟疾病?
女士您好,您的想法很合理。心跳其實受到交感神經控制,會受很多情況所影響。無論情緒,姿勢改變,環境,痛楚,甚至體質或疾病都會影響心跳。當心跳出現異常時,有些人會覺得心跳快,大力或者亂。

就你的情況,心跳加速時沒有感覺到痛楚或者頭暈休克,代表您的心跳情況危險性偏低。但是最好仍然是在病發時做一張心電圖來診斷一下有沒有心律不正,若果您心跳出現的情況難以預計或者病發的時間很短,來不及看醫生做心電圖,您便要考慮做一個掛機心電圖檢查,全天候觀察自己的心跳速度和心率,詳細方案你要跟醫生討論再決定。另外,除了捕捉心跳的一刻是否有心律不正,醫生亦會考慮幫你安排驗血或者心臟超聲波來診斷您是否有其他疾病,例如內分泌,心瓣或心肌疾病,使到您容易出現心跳的情況。

若您仍然有疑問,歡迎再留言。

李楚山
心臟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