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59 ] Siuchan

視網膜脫落

病患者男 - 32歲

我之前視網膜脫落,想問下做左氣體覆位手術,要幾耐先睇到野,過了一星期了,還是很蒙,有問題嗎?是否要等幾個月先知手術成唔成功,同埋好返會回覆曬視力?或會有白內障?
親愛的Siuchan :

多謝你的提問。

了解到你做了視網膜手術並已過了一星期,但現在視力依然模糊不清,這個情況是有可能的。

空氣填充術(氣體覆位手術)是治療視網膜脫落的其中一種方法,把一些自動膨脹的氣泡打入眼球玻璃體內,令到脫落的位置壓緊貼平,促使視網膜黏合及康復 (這些氣泡是一種特別的Gas,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收縮,大約兩至四個星期後便會自然消失)。一般來說氣泡收縮後便會漸漸看得清,視力會慢慢地進步。因此建議你依照醫生的指示,繼續保持俯臥(面朝下趴著)姿勢,讓膨脹的氣泡向上浮起托著視網膜。

視網膜手術後,有機會出現發炎、白內障或黃斑水腫問題,如果視力模糊情況變差或有任何不適,都建議你早點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檢查眼睛。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