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927 ] Wong Ray

自言自語

病患者女 - 32歲

我細妹自言自語 他和我對答好亂 他在家行出來眼神目呆說話 還有時洗面 洗二至三次。冇啦啦大笑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跟據你所提供的資料,請先留意妹妹是否有以下症狀:妄想、幻覺、言行錯亂、奇怪動作或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等。「妄想」是一重病態的信念,盡管信念與現實情況不吻合並違反邏輯,仍依然對信念堅信不疑。「幻覺」是感官上的異常,是指會感覺到、看到或聽見一些並非真實存在的東西,更怎會嗅到一些異味或、嚐到異常味道,此外可能應留意是否有幻聽的情況,例如患者會聽到聲音跟他說話。言行錯亂是指對話欠缺邏輯,可能突然離題或語無倫次等。

此外亦需留意妹妹是否有以下情況,包括語言思想貧乏、做事缺乏積極性、缺少面部表情、忽視個人衛生、社交退縮、情感遲鈍、對人和事缺乏興趣等。如有以上症狀及情況,妹妹有機會患上思覺失調,但因為精神病的症狀,在不同的病症有所重疊,建議找一位合適的醫生作出詳細評估及診斷,並為妹妹盡快安排適當的治療方案,免除患者受疾病困擾。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