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830 ] Cherry

反覆陰道炎⋯不知怎麼辦

病患者女 - 26歲

我同男朋友一齊好多年,性行為之後一直冇咩太大問題,以前有試過一次陰道炎,之後好番沒事。
但近呢半年,同男方發生完關系之後一日,雙方都會出現痕癢,男方也會出現龜頭有紅點,但會自行好番,曾睇過醫生但也會重覆出現,要再看醫生嗎?

我自己在性行為後如廁會有少量出血,感到腹部少許痛楚,然後第二至三日才出現痕癢現象,再出現白帶轉為黃色綠色再到豆腐渣或芝士狀。基乎每次性行為後都有發生,大約一個月都會重複睇醫生,醫生也有幫我清洗陰道,比口服藥物,塞藥,藥膏我用。但還是會不停反反覆覆有這個問題出現。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本人是喜歡食辣野食炸野吃牛肉飲凍野,夜睡習慣,大約四五點才睡覺,沒有運動。醫生說不能吃刺激性食物,所以現在也沒有食辣,炸物同牛肉,也不敢飲凍野。但間吾中有食糖。也有着棉質內褲同寬鬆衣服。
最近還是有這現象,出現痕癢,黃綠色,豆腐渣出現。
是要停止性行為才會好轉嗎?也要轉其他醫生睇嗎?平時一直都睇那位醫生,但好轉後又再系咁。
多謝你的來信。陰道痕癢,紅腫,豆腐渣分泌是典型的菍珠菌感染徵狀。念珠菌並非傳染病,主要是因為抵抗力低,陰道細菌失衡而至。無可否認,經期前後以及性生活後,均是復發高峰期。一般依靠藥膏,陰道塞藥以及口服藥物作治療。生活習慣上,亦可考慮使用綿質內衣褲,避免用浴沐露/消毒藥水來清潔下身,以減低復發機會。但倘若徵狀持續或出現異常出血,最好找婦科醫生作進一步檢查,排除其他細菌感染或子宮問題。

鄧曉彤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