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97 ] Robert Hui

血清素

病患者男 - 47歲

本人因焦慮症吃了十年抗抑鬱藥(Sertraline 血清素),但這幾年發現射精時接近沒有快感,
請問這是否藥物的副作用,又有沒有在吃藥下能改善這情況??
你好Robert, 謝謝你的查詢!

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 (SSRI) Sertraline 透過增加大腦傳遞物質血清素能夠有效治療焦慮症, 同時也會抑制其他大腦傳遞物質,例如去甲腎上腺素和多巴胺, 導致動力性慾下降。 大概有一半男士也會服用SSRI 後出現不同程度的「性功能障礙」 副作用, 最常見的包括「延遲射精 」, 其他包括「性慾下降」、「缺乏性高潮時的快感」、「難勃起」或者「難射精」 等等。 這些副作用大多數在減藥或停藥後會自然回復。

當然如果不是適當時候減少或者停用藥物Sertraline, 第二個做法是可以加一隻調整大腦傳遞物質多巴胺的藥物, 例如Wellbutrin, Abilify等等, 詳細情況可以和你的主診醫生商討。

張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