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70 ] CaylaPapa

情緒

病患者女 - 25歲

想問下醫生 我太太自從生左小朋友之後 成日都話好吾開心 聽到個女一喊就即刻發癲 掉嘢。個女而加两歲 近呢幾排情緒好波覆 個女吾食飯 一秒發癲,等等 吾知醫生有無需要尋求幫助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若太太於產後開始出現情緒問題,建議先留意太太是否有以下症狀:情緒長期處於低落狀態、容易暴躁、自我價值貶低、失眠、胃口差、容易疲乏等問題;以及思想方面會經常提及失敗、無用等字眼、並對很多事情失去興趣等。如果發現以上症狀,並持續超過兩星期,必須正視處理是否患上抑鬱症。

抑鬱症情緒低落時間一般維持不少於兩星期,部份患者低落情緒持續數月,甚至以年計。建議找一位合適的醫生為太太作出詳細評估及診斷,及早找出答案,接受適當的治療,免除太太受情緒困擾,令家庭回復平衡狀態。

之前有很多個案,抑鬱症得到治療後,脾氣變得溫和,對壓力的容忍度會大大提高,在育兒的事情上更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作出正確的選擇。

祝早日康服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