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612 ] Kwok123

失眠

病患者女 - 34歲

醫生你好
1背景10月初剛辭職打算休息及備孕
2舊年5月小產及今年七月各自動流產一次
3剛做人工受孕
本人之前睡眠冇問題一瞓落床5分鐘到就瞓着, 但自10月中開始失眠到而家,由初初半夜醒一醒都可以瞓番,其後需要半夜三點或四點才可入睡,但睡到七點就起床之後訓唔番。個腦好精神完全冇睡意。
可能開始失眠太耐,所以自上月尾開始到而家開始覺得瞓覺有一種壓力好驚,越驚就瞓唔着,已經盡量叫自己唔好諗野,複式呼吸法也嘗試但作用不大。一間又成日諗點解瞓唔着,胃口不大
另外我發現當我月經來的數天反而睡眠冇問題月經過了就開始失眠
醫生想問下我會唔會有焦慮症或者精神緊張引致睡眠不足?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剛做過人工受孕,通常在做人工受人之前都會打一些排卵針,用來增加排卵。這些排卵針其中一些成份有可能是女性荷爾蒙。有部份病人在接受排卵針之後,情緒會顯得更加波動,甚至會產生抑鬱或焦慮的症狀。

加上你剛做完人工受孕,有很多女士都會擔心成孕結果如何,而產生焦慮的情況。

以上兩種原因也會令你比較難入睡,久而久之,面對睡覺產生一種壓力。主要是擔心晚上睡不着,便更加無法入睡。時間長了,心情亦會慢慢變差,逐漸影響情緒及胃口等等。

因此,你現在失眠的問題可能是有身體和心理兩方面同時影響下而產生的問題。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