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502 ] Krissie

復發性尿道炎 或 LUTS? 謝謝!!

病患者女 - 36歲

葉醫生,您好!

關鍵一問:
三次種菌都有10^4-10^5的Enterrococcus species,但白血球正常(0-1/HPF; 1-3/HPF; NIL)。
但我有像尿道炎的症狀如下列。
請教葉醫生,這樣是否介定為尿道炎呢?
(看過不同醫生,有不同見解 :( )

過往病歷:
我十年前曾患尿道炎,因病情反反覆覆,後有段時間有輕微的膀胱活躍症。

現有病徵:
最近接近兩個月,我都感到下身(應該是尿道口)灼熱、有刺痛的感覺;有尿頻情況,而且排尿不順(要不停收縮,排尿分成六七次去排);因尿道口感到很灼痛,所以有時會突然尿急。

用藥情況:
1) 服食過Cravit 250mg x 2 x 7 days ,加上Vesicare,數天已感有效,很高興以為自己已痊癒。完成整個療程後約一星期,不知是否與經期有關,再次感到下身"乸"住痛。

2) 再服食Cravit 250mg x 2 x 7 days,再加上Zithromax(雖我已解釋沒可能STD);這次首數天有所舒緩,不會再抽住痛,但還是赤赤地痛,還有其他尿頻等病徵,完成療程後還未痊癒。

3) 另有醫生認為是LUTS,建議我吃vesicare,以及一些抗焦慮和舒緩神經的藥,但我有點不確定。

以上,希望葉醫生能抽空指教,不勝感激!
您好,從病情看来要先弄清楚是否尿道炎已治好。有時尿道裏有抗藥性細菌就會持續有病徵。也有可能是尿道炎後刺激膀胱變成有膀胱過度活躍。可以考慮 服用vesicare。

葉維晉医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