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762 ] 趙小姐

胃炎、便秘

病患者女 - 56歲

醫生,你好,本人8月入院照胃鏡和全復CT,發現患有胃炎、肝血管瘤、脂肪肝、腎脂肪瘤、膽固醇高……
巳服用4星期抑制胃酸藥,好轉1個月,現在有出現胃漲和反酸問題,是否要再食藥?
另外,近個月出現便秘問題,由於膽固醇高和脂肪肝要控制飲食,出院後欠缺胃口,小肉多菜,食量減小,胃漲肚漲,每日大便量小,難以排出,形狀變細(如手指粗度),顏色泥黄色,是否有問題?是否排便出現問題才引至肝代謝不好,形成膽固醇和脂肪肝,是否腸塞or腸息肉問題?
多謝趙小姐會員提問。所述病徵應為胃酸倒流和腸易激综合症導致,便秘是很常見的問題。大便顏色泥黃沒有如何特別,肝代謝也沒有什麼關係,更不是由於腸塞或腸瘜肉的原故。可能生活規律和藥物要作出調整,請往見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作長期跟進。

黎錫滔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