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439 ] wtu06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情緒病

張醫生.你好.

我近期出現心慌.氣短.想暈.感覺自己好似隨時要暈低.四肢酸麻.焦慮.打冷顫.嘔心等症狀.去醫院check過心胸肺.一切正常.後資訊戒菸.曾表示係戒菸症狀.但過左最嚴重的第3-5日.依家已經第七日.用作戒菸貼第三日.突然出現嘔吐.發燒.心慌.個人好暈.往年都試過突然心跳加速.氣短.呼吸不順嘅症狀.驚自己在搭車回家的途中會暈低.想請問是否有恐慌症?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首先,踏出第一步去嘗試戒煙,無論如何對你和家人的健康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我也希望香港逐步逐步會變成一個無煙世界, 因為煙對社會造成嘅傷害是難以估計的, 過程中可能會比較辛苦, 願你戒煙成功。

根據您的描述,這些都是尼古丁的斷癮反應, 視乎你吸煙嘅程度, 嚴重尼古丁的斷癮反應可以維持兩至四個星期, 應該不大機會是情緒病。

戒煙工具有好多種,各有各好處和壞處,戒煙貼會透過皮膚慢慢釋放尼古丁含量, 相比普通煙或者加熱煙釋放尼古丁嘅濃度會比較慢, 戒煙者有機會發現戒煙貼可能對減少尼古丁斷癮反應有所不足, 也有戒煙藥物例如 Champix可以減少尼古丁斷癮反應, 減少你的不適! 如有需要可以詢問相關精神科醫生和家庭醫生也有這些戒煙治療服務, 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